博客写作

最近一直在考虑明年对于博客的改进,增加新内容?注册独立域名? 但是,是乎所有这些改进的基础是提高我的写作能力。 对于高一出国,并且是理科生的我来说,真的有点力不从心啊。

关于语言: 当初选择用中文,是希望还可以利用写博客多多少少练习一下中文表达能力,不得不说,要比用英文写花时间多了; 有时候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中文词语表达,就只好掺夹着英文词句了。 搬家到wordpress后没多久,就被中国屏蔽了; 中国的亲戚朋友也看不到了,我在想是不是该用回英文写?

关于写作: 在我的feedly里,有着各式各样的博客,中文,英文,日文; 由摄影,室内装饰,手工,到健康生活。 真的好佩服那些一件事情可以blahblah一长篇的,比如这位hangukdrama,而且我还可以全部读完,不觉得无聊。 还有些博客,没有长篇大论,宁远:远远的阳光房,但是温暖的文字总是让你觉得意犹未尽。 在网上找到两个比较有用的文章,学习中: 
博客写作的艺术
35个导致你的博客冷清的理由

关于域名: 尝试注册独立域名sherryxie.com,居然被人捷足先登了,一看,竟然是中国的一个汽车零件厂。 天哪,为什么一个汽车零件厂用这么个人化的域名啊。。。。

One thought on “博客写作

  1. 哈我博客都用英文写因为也作为理科生的我写作实在太烂。一定要定期写点东西不然写作能力就完全废掉了。中文我现在就只写微博了呵呵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