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董家具

自从自己买了房子后,就在陆陆续续的看家具/买家具,不得不说,这个过程真的是急不出来的。 当然,如果价钱不是一个问题的话,其他问题会简单很多。 家具有很多种式样: 现代的,古典的,过渡的(古典的来又掺杂了现代元素)。 上室内设计课之前,古典式家具从来都不是我喜欢的式样,觉得它们那些花饰繁重,给我很沉重的感觉。 我还是比较喜欢线条简洁设计清爽的家具,颜色不需要太复杂。 室内设计课里有一节课讲家具历史,从古代罗马/希腊,16世纪法国/英国文艺复兴时期,到18世纪新艺术主义, 每个时代家具的特点。 照片里看已经觉得很不错,老师还安排我们去参观了一家专门卖古董家具的店:Carrocel Restorations。 这家家具店离我公司很近,就在万锦区,他们主要经营将古董家具打磨,油漆,上光,修补加翻新。 店主带我们参观了店后的工作间,一件一件家具在翻新过程的不同阶段中等待工人们的耐心和技术,有很多甚至因为火灾照成了损坏。 参观完这家家具店后,让我对古董式家具刮目相看,虽然觉得这种式样放在我家里实在不搭, 但是开始学会欣赏它们。 那些做工,细节,连抽屉和柜子里面都做得非常精致, 每个橱柜的开关都是现在的家具不可比拟的. 店主还对现在中国生产的家具好好调侃了一番, 不过他也承认现在中国的生产技术越来越有进步了, 哈哈。 下面连接了几张这家店的作品, 如果您有兴趣的话, 不要忘记去逛逛, 他们的价钱肯定比市中心便宜!

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