纽约四日游

自从去年日本个人游后, 我就爱上了一个人的旅行. 那种自由, 那种悠闲, 那种随心所欲…希望每年都会可以安排一个这样的旅行. 今年安排了纽约!
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的个人旅行,目的地都会遇到自然灾害,上次日本遇到地震,这次纽约遇到百年飓风Sandy。 虽然到最后都化险为夷,没有影响到我的行程,但是出发前一个星期每两个小时查看新闻真是很够呛。

到达日:
中午12点的飞机飞Newark机场,阳光明媚,飞机准时,照例在加拿大机场入境。 入境处的一个女职员拿着我那本烫着头发的护照,对着我看了N次之后,终于放行了。 不错,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有进步,现在有免费wifi了。 一个半小时的飞机,有点头晕脑胀的,不过和飞中国的14个小时比起来,已经不能有任何怨言了。 到达Newark机场后,先坐机场的AirTrain到New Jersey,然后坐New Jersey Transit到曼哈顿34街Penn Station,费用12块5美金,大概30分钟。 从34街走到20街,我的住处。 这次订了青年旅馆的单人房,公用卫生间。 曼哈顿的酒店真的是太贵太贵,再加上朋友说作为人生经历,尝试一下青年旅馆也是件蛮有趣的事。 价钱是75美金一晚,包早餐。
放下行李,安顿好后,我就马不停蹄得出去逛了。 首先买了一张地铁卡,先去了34街和9街的B&H Photo Video店,想好了来这里买个三脚架,还要帮同事买几个镜头的滤镜。 哇,不得不说,真得被B&H的规模和服务质量所折服。 一共四层楼,东西是应有尽有。
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, 所以趁今晚天气还不错, 先去百老汇和时代广场看看夜景。


第二次一个人的旅游, 第一天结束之际的感觉是, 语言没有障碍的话, 真的安心很多。 在日本虽然不至于觉得慌乱, 但是有什么不确定的地方就只有由它继续不确定了, 在纽约完全不用担心, 如果有不确定的东西, 随便问个人就好了。 第二个感觉就是在纽约开车真的要命, 第5街, 6街, 7街, 8街, 9街, 没有一条是不塞车的。 然后司机们都不停的按喇叭, 好像会使他们快点到达目的地似的。

第二日:
早上在青年旅馆吃完早餐后,我悠闲的逛了起来,选的住处不错,Chelsea地区和纽约的Fashion District很近,完全是我的菜。
Habu Textiles
很有名气的日本牌子毛线,八布。 原本以为是个小铺面,没想到,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写字楼的8楼,如果不是专程来找它,不会有人来。 刚好碰上店里的职员上班,我们一起到店门口,然后她就说了句,你慢慢看,有什么需要摇一摇这个铃铛之后,她就进了里屋忙她自己的了。 我心想,哇,你对客人也真够信任的。


Mood Designer Fabrics
有没有看天桥风云?所有的材料都在这家布料店买的,一共三层,有各种各样的面料,辅料,还有皮革,真得是服装设计师的天堂,哈哈。 连电梯门都那么有性格。



纽约公共图书馆
摄影那么久,觉得还是比较喜欢景色和建筑物,所以选择来纽约公共图书馆。 两个字形容:气派。 多伦多的社区图书馆大多感觉温馨,纽约这家则是古典,用料多是实木。 里面好多人在埋首读书或者查阅资料,因为算是一旅游景点,你可以看到有些人慢慢悠悠得在图书馆内闲逛,一看就是游客。 我心里想,如果我上大学时在图书馆用功读书的时候,总是有游客在身边走来走去,我肯定觉得很烦,哈哈。


Grand Central Terminal
隔条街,是纽约最老的火车站,始于1831年。 和东京的现代化比起来,这个火车站有着独特的历史味道.

午餐选择了一家日本餐馆, 因为是一个人, 让我坐在酒吧枱. 食物蛮实惠的, 12美金, 要了鳗鱼和亲子饭. 甜点很吸引人, 可惜我吃不下了:


Museum of Modern Arts (MoMA)
吃完午餐后, 下午准备去参观MoMA, 现代艺术博物馆.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下雨, 游客们都往博物馆挤, 还是人们本来就打算参观艺术博物馆, 人真得有点多. 博物馆要求参观者的手提包都要寄存, 于是大家排队寄存包包. 不得不说, 博物馆管理得还不错, 有专人指导游客排队寄存,效率还蛮高的,外带娱乐大家, 但是就像这样, 还排了40分钟.
参观完艺术博物馆,天都快黑了,下起了湿雪,打乱了我的晚餐计划。 在MoMA利用免费Wifi找了一家离家比较近得泰国餐馆: MThai。 餐馆不算很大,不过蛮有情调哈。

第三日:
老天都算很给面子, 虽然昨晚的湿雪还有点影迹,但是天空已经基本放晴了。 今天准备去中央公园附近走走。 对纽约的地铁越来越熟悉,很快来到72街。 走出地铁站,就能感受到那份宁静。 很可惜,因为前一晚的湿雪,今天中央公园将会关闭一天。 虽然有点遗憾,不过决定了下次再来纽约要住在这里附近。 原本没打算去中央公园旁边的博物馆,既然公园不开,就进去看看吧。 规模比多伦多的大多了,好吧,又看了一遍恐龙展览。 中午在纽约很出名的汉堡店Shake Shack解决的。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,排队需要1个小时。 我只排了5分钟!


吃完汉堡, 来到我的下一个目的地: Top of the Rock。 选择来这里是因为它的观望台不是封闭式的, 拍照会比较好。


最后一站: Brooklyn Bridge

第四日:
早餐后去了离青年旅馆不远的Chelsea Market。 很喜欢很喜欢。 类似于多伦多的St. Lawrence Market, 由1890的国家饼干公司到现在的Chelsea Market,很有味道,东西更是好吃。 要不是早上已经吃过早餐,我可以在里面逛上半天啊。 爱吃的游客绝对不能错过。

Amy’s Bread:

Lobster Place: 新鲜海鲜,龙虾,寿司。 我喝了一碗海鲜汤。 在我的相机频频警告我没电之际, 只抓拍了以下这张。

旅馆check-out后,我又逛了几家珠子,扣子,手工辅料店。 哈哈,还好,拖着行李箱,没有什么购物的欲望。 纽约的第四晚和第五日是和舅舅一家的family time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