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春季日剧

很久没写日剧了。 其实我每天都有看,为了我的日文。 可能因为每周一集的这样追法,心情会平和很多。 再紧张刺激的悬念,也有那一周的时间去平复。 不过,这季的日剧真得很赞,太和我口味了。

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– 上锁的房间
完全符合我的口味: 悬疑,又夹带搞笑。 哇,大结局才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:从头到尾都没有笑过的榎本徑微笑了,带着价值一亿日元的钻石,还有那些所有失窃的珠宝,虽然剧中没有明说是他做的。

リーガル・ハイ – Legal High
这部也完全符合我的口味,虽然不是悬疑破案剧,而是律师剧: 超级搞笑的堺雅人,加上煽情的新垣結衣,哈哈,每次都可以擦出火花。 惊讶于雅人叔流利的中文,和他那张嘴,背出长篇大论的辩论词后,还不会打结。

Wの悲劇 – W的悲劇
不得不承认,这部的编剧很厉害,这样的剧情都可以想得出。 追这部日剧追得蛮辛苦的,前几集的悬疑实在是太要命了。 不过也许因为过程太牛了,反而结局比较平淡。 桐谷健太真是型到爆啊!

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 – 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
如果不是为了藤木直人,我可能早就放弃了这部。 看见血会晕倒的刑警?Are you kidding me?

ATARU
一举一动都很可爱的Ataru,是一名拥有学者症候群的自闭症患者。 他利用自己超强的记忆力和分析能力帮助破获各种案件。 第一次注意到中居正广,居然是SMAP的一员,令我大跌眼镜,不过说明他演技很赞。 适逢我在考布料课程的期中试,真的好妒忌Ataru的记忆能力,分我一点点就好了。 ねえ ねえ。。。

もう一度君に、プロポーズ – 再一次向你求婚
这季里唯一一部爱情剧,完全是为了竹业内丰。 发现他演爱情剧的功力实在太强了,不需要言语,一个表情,一个眼神,都可以把感受表达的清清楚楚。 和久井映见还蛮耐看的。

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~研修医純情物語~37歲成為醫生的我
虽然这部日剧没有任何悬疑和搞笑,但是感觉它其实包含了很多人生里要面临的选择。 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,你有勇气去改变现在的生活吗?何谓之一个“普通”的生活?

4 thoughts on “2012春季日剧

    • 感情就没什么感情; 只是有很多东西都很喜欢: 食物,手工,音乐,等等. 去过日本旅游后, 对那份外地人在那里的安全感记忆犹新.

  1. “看见血会晕倒的刑警?Are you kidding me?” <- I used to be a fan of this series of novel!!!😛 When I was in Gr. 5 to around Gr. 8, when I was still in H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