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rdening 园艺

我的后院 – 2011

今年春天的时候,下了决心把后院铺成了砖块,一个很大,很贵,受到众多人反对的决定。哈哈。 因为后院夹在房子和车库中间,造成了院子里的去水不顺畅,草地长不好,每天出出进进的看得真是不顺眼。 所以我下决心把后院的草地都牺牲了,铺成有花纹的石砖,然后改为盆栽园艺,整洁干净,花盆可以随意挪动,也应该不错的吧。 通过同事介绍,选了一家园艺公司,$6.5加币一平方尺,一个小后院花了我$2600加币,园艺公司的人动作利索,一天内全部完工。 据老板说,我这个工作量只是小菜一碟,他的工人还可以经常休息片刻。 之前: 之后, 还做了一条石子路可以脚底按摩一下: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喜欢园艺,可是花买回来后,又发觉自己不太喜好打理,真是的。。。 Alocasia Calidora(中文名:滴水观音) - 买回来换好盆后,因为标签上写着Partial Sun,放在了阳光比较多的地方。可是一个星期后,有两片叶子很明显被晒伤了,害我急急忙忙把它挪到了阴凉处。 还好,之后就开始茁壮成长了,看到那些绿油油的大叶子还是蛮舒服的。 准备冬天放在车库过冬,明年可以继续成长噢。 Clematis(中文名:铁线莲) - 一直想种一个可以爬藤的,多年生的,会开花的植物; 选了这棵开紫色花的铁线莲。买回来的时候很瘦小,我都没指望今年可以开花。 出乎我意料,长得蛮健康,今年还开了蛮多花,只不过,爬藤竟然没有爬起来,哎呀呀。。。。 Jasmine(中文名:茉莉) - 很喜欢茉莉的香味,所以抱了一盆回家。 可惜几天没答理它,有一天突然发现叶子都枯死了。 马上,紧急补救。 哎,还好,总算,好像还没死吧。 Calla Lily(中文名:马蹄莲) - 买回来时很健康,还开了花。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,叶子开始腐烂,从来不浇水,只是靠雨水,但是泥土总是很潮湿,凑近闻闻有股霉味。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。 希望剩下的两片叶子可以活下来。。。 Black Jade - 传说中的黑玫瑰? 哈哈。 原价18.99, 减价到5加币, 我毫不犹豫的买了一盆。 不过因为不是直接种在地里, 冬天需要特别保暖一下, 看看这个冬天怎么样了, 希望明年可以看到开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