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伦多的夏祭り – Natsu Matsuri and Obon Festival

上个周末,适逢Japanese Canadian Culture Centre (以下简称JCCC) 举办夏祭り,英文为Summer Festival。 我乘机去凑了个热闹,一来很怀念章鱼丸子,二来想去练习一下我的摄影技术。
5点半到达JCCC,开始逛起了那些有着日本特色的小吃摊位,又吃到了章鱼丸子和大阪烧。 章鱼丸子的水准真的不错,很鲜美,也是每一粒里面都有章鱼。 大阪烧当然没有大阪吃得那么美味,但是也算是不错了,该有的都有了。 吃饱后,拿着我的相机开始练习。 这次有意换了55-200mm的镜头,买回来只用过一次,这次是第二次, 惭愧ing。 发现我真的不好意思对着陌生人的正面拍照,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的大部分相片都是侧面或是背面。 还好有200mm的聚焦,有些相片我可以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拍到正面而不被人察觉到。
这位小弟弟在不停的整理着路障,他爸爸在旁边不停的把落起来的路障放回原处,很搞笑。

这位刚刚会走路的小弟弟超级可爱的,站在镜子面前左摆右摆的。 他是混血噢,妈妈是日本人,爸爸是白人。

7点正,日本传统舞蹈表演开始了,我才发现原来festival摄影好难啊,我有60%的相片都有轻微的模糊。不是因为我手震,是因为她们在跳舞,不停的在动。
很喜欢这位MM,是一百多位舞者里非常漂亮的,可惜相片有些模糊。

这位MM很有模特范:

还好这张是清楚的,也蛮喜欢这位有点年纪的舞者,因为她有灿烂的笑容。

感觉这个summer festival真的是色彩缤纷,是一个练习摄影的好地方。 希望我明年也来一次,看看我的技术有没有提高。

5 thoughts on “多伦多的夏祭り – Natsu Matsuri and Obon Festival

  1. Oh ! I missed it!! I love this festival idea, And really love Japanese stuffs (especially their traditional outfit, so beautiful!)
    but, glad that you shared this with us🙂 Thank you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