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之旅 – Day 10

6月2日,今天的行程:
早上: 岚山(Arashiyama)
下午: 京都二条城(Nijo Castle),锦市场(Nishiki Food Market),京都站购物

今天天气不错,吃完早餐后,我就向岚山出发了,我真的很想看看那片竹林。 15分钟的新干线到达京都站, 然后转JR线去岚山,20分钟。JR岚山站有现成的为自由行旅客准备的路线图,每一条路线多长,耗时多少都标记得非常清楚。我的主要目的地是那片竹林,顺便游览了渡月桥。根据japan guide的介绍,游览这个小镇最好的方式是租一辆自行车;不过我觉得走路也不错,可以用相机记录下沿路有意思的东西,骑自行车好像会有点难度。
首先到的是渡月桥,桥本身很普通,不过有旁边的岚山衬托,景色还不错。如果加上秋天的颜色,确实会非常漂亮。 然后由岚山公园,我来到了岚山竹林。因为是多云的天气,感觉稍微有点荫,如果有阳光渗入竹林,会是另一番感觉。走进那片竹林,不由得感觉心神安宁,游客不算很多,我还可以拍到几张没有人的相片。


游览完岚山,我又回到了京都,这次要去二条城,600日元门票。有蛮多学校在此组织学生春游,所以和东京的滨离宫恩赐庭园(Hama-Rikyu Garden)比起来,稍稍有点吵杂,但是它有着自己的历史意义。 二条城里特有的日式花园真的很漂亮,每一件植物都有人精心维护。


游览到这,所有我想去的景点就基本完成了。 因为是在日本的最后一晚了,我想再去购物一下。 在机场的1000加币花得差不多了,要找银行换钱。 刚好走到四条通路和鸟丸通路口,看到了三井住友银行。 记得机场有这家银行可以兑换外汇,所以我开始往里走。 门口一位看门的大叔居然会英文,还告诉我这家银行没有加币兑换,要去街对面的三菱UFJ银行! 我很impressed,哈哈。 又换了200加币后,我开始逛锦市场(Nishiki Food Market),有很多小吃啊。 然后,我来到京都站旁边的Kyoto Yodabashi。 里面真是应有尽有。 我最喜欢的是地下1/2层。 这里的100日元店和手工原料店非常齐全。 原来在多伦多的One’s里面卖得$6.99三件的日用品,在日本只要100日元(=1.25加币),哈哈。
买完东西后,我的日本之旅算是圆满结束了,明天一早回东京。

3 thoughts on “日本之旅 – Day 10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