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之旅 – Day 8

5月31日,今天的行程:
早上: 奈良(Nara)
下午: 京都,伏见稻荷大社(Fushimi Inari Shrine),祗园(Gion)

感觉5月份真是游览日本的好时间,天气不冷不热,非常舒服。 一大早由大阪出发来到了JR奈良站,正在车站研究地图的时候,有位YMCA的义工导游主动问我需不需要免费导游。 我一阵惊喜,但是经过考虑后,觉得还是自己一人游览比较自由和写意; 有人陪伴的情况下一般都会注重谈话多点,往往忽略了欣赏景物,所以谢绝了那位义工。 奈良地方不算很大,但是走走也要点时间。 沿着三条通街走,我的目的地是春日大社,在奈良站拿得观光地图非常详细,每一段路有多少公里都标注的清清楚楚,日本人真的很细致。 中途走累了,在路边的茶屋坐一坐,喝口茶,吃点蛋糕:


大约40分钟后,来到了春日大社(Kasuga Taisha),两个字形容:宁静。


奈良的鹿很有名气,这次真的体会到了,很可爱,很温顺,完全不怕人,可以在你身边穿梭,然后会用嘴巴碰碰你,反而我比较怕它。


由奈良去京都的JR线上,到达京都的前两站,就是稻荷站(Inari),我是被这里的“千本鸟居”吸引来的。


有两条千本鸟居组成的山路全长4公里,需要2个小时走完,我今天是实在没有这个体力了,下次吧。
傍晚时分来到了京都的祗园。祗园是京都著名的艺妓区,这里面又属“花见小路”最有名。 我拍了几张相片后开始找吃晚餐的地方。 花见小路上的餐馆都不便宜,一时之间不知道选哪家。 这时候和路边几个外国人闲聊起来,想问问他们有什么好建议。 原来他们在等待艺妓路过,可以抓拍几张。 我还不知道可以这样哩,所以我也跟着一起等了,哈哈。 没多久就等到一个哇!

One thought on “日本之旅 – Day 8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