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之旅 – 筹备总结

明天就要上飞机了,在观望了两个月日本的情况后,终於我还是决定如期而行,终於父母也没有什么反对,刚好中国的旅游团也开始重新开放了。为了减少可能的损失,我等到一个星期前才订的酒店和新干线套票。

东京酒店:在看过众多评价后,锁定了两家。一家在上野站旁边,60美金一晚,有独立卫生间,房间有上网。另外一家在南千住站10分钟路程,40美金一晚,公用卫生间,不过房间也有上网。 同事笑言后者有点像监狱,哈哈。最后决定还是上野站旁边的那家,主要是交通/生活方便,比较热闹,而且上野站有机场直达京成电铁Skyliner,这样我到达日不用拿着行李转地铁。虽然独立卫生间对於我来说不是非常重要,但是万一,我是说万一,旅程中拉肚子,或者身体不舒服,独立卫生间就变得非常重要了。所以这多余20美金一晚还算花得值得吧。
大阪酒店:大阪的酒店超级便宜,50美金一晚还包早餐,早餐还可以选择日式或者美式。地点选在新大阪站旁边,因为所有大阪的新干线都停靠这个站,而我会以大阪为中心,白天会去周围的京都,奈良,岚山等地。
两家酒店都是在Agoda网上订的,信用卡付帐,这样我不用留一笔现金付酒店钱。

:第一次用旅行支票耶!在看了无数的日本旅游讨论后,决定用旅行支票。从成田机场的兑换率来看,用旅行支票兑换日元,1加币=82.79日元,如果用现金,只可以换到75.94日元,居然差了8%。而且旅行支票比较安全,可以报失。呵呵。比较杯具的是,买旅行支票CIBC银行需要1%手续费,通过计算后,还是比用现金兑换便宜啊。成田机场兑换率
旅程还没有开始,我已经花了2000加币:机票1080,酒店610,新干线套票350。 预算在日本100加币一天,同事说我太傻太天真。 於是我和同事打赌了,如果我的预算没有超过,他要请我吃饭。哈哈。。。。

租用手机Mobal Narita其实房间里有上网,我不是很需要手机。但是万一,我是说万一再来个3/11,有个手机可能会让家人/朋友比较安心,可以随时联络到我。租用手机程序很简单,先在网上预定,到了机场后取。离开日本的时候,再在机场的服务台归还手机,就可以了,任何费用会由信用卡上扣。 所有的来电都是免费,不过打给别人的话,就一个字:贵!3块加币一分钟(240日元或者19人民币)。 希望我不需要打给别人哈。

旅游景点:对於我来说,如果观光完一个城市,却连东南西北也没有搞清楚,我觉得我没有真正的来过。喜欢自己选择有兴趣的景点,可以根据天气或者身体情况随意更改行程。Japan Guide非常有用,从每个景点的分区,介绍,交通,都非常细致,很少见有其他哪个国家也有那么全面的资讯。

Japan Rail Pass:买了一张7天新干线套票(28300日元),348加币。7天之内,随便坐。从东京到大阪来回,这个票价就回来了,因为我还会来往于大阪,京都,奈良,所以有这个套票会比较化算。

好了,大概就这些。

2 thoughts on “日本之旅 – 筹备总结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