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Drama 日剧

流星

我唯一一部在看完全剧后,又重温了其中几集的日剧: 流星。 不得不佩服日剧的编剧,呵呵。 这部日剧的剧情很普通:男女主角为了各自的利益假结婚,最后发现了真爱。 但是,真正让我感动的是贯穿全剧的兄妹情,不管是稻垣吾郎和上户彩这对兄妹,还是竹野内丰和北乃紀伊这对兄妹。 多谢了独生子女,让我永远不会体会到这种情感。

看之前,很担心这又是一份爱得死去活来的爱情,还好,恰恰相反,这份淡淡的爱情更让人回味。这部剧的内心戏很多,对感情的表达简单含蓄,而不失唯美。 看完”绝对零度“里的上户彩,没想到她的演技可以这么赞。竹野内丰“成熟”了好多啊,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喜欢过他一段时间,事隔十年,他还是那么有型。

为什么觉得编剧厉害呢?哈哈, 可以用毫不起眼的“水母”连接了整个剧情,从男女主角的相识,相知,到他们用的手机链,到上户彩的银行帐簿背面的贴纸,到最后男女主角的邂逅。 从今以后,我都会对水母另眼相看。

最后贴上一幅全剧最感动的画面: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