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刷条纹墙壁

看过很多室内设计的电视节目,有很多设计师会用条纹效果来装饰墙壁。我一直很想试一试,体会一下那种成就感,呵呵。 这次有个机会,把我的卧室和书房合二为一; 然后把原来的卧室布置成“手作房间”。 原来的卧室墙壁是中规中矩的紫色,颜色不浅,对於我那不大的卧室来说,我觉得有点太深了,所以让我决定尝试一下条纹效果,顺便换个浅色。粉刷条纹效果的程序不难,就是有点繁琐,呵呵。

  1. 选好颜色后,买一桶不反光的涂料,再买一桶非常反光的涂料。
  2. 先把天花板和墙边用胶带纸保护起来,用不反光的涂料全部粉刷一遍。
  3. 两天后,开始用胶带纸把条纹准备好。我的条纹是8英寸宽,宽度和你的房间大小,颜色深浅,你想要的效果都有关系。自我感觉,预备条纹是整个过程中最累的,我和我妈忙了4个小时。
  4. 条纹的胶带纸贴好后,用一个小刷子和不反光的涂料把胶带和墙壁的交接处薄薄的涂一层。目的是在刷反光涂料的时候不会渗入胶带下边(因为墙壁不是平的,如果让它渗入胶带纸下,那么条纹边就不平了)
  5. 过一个小时后,就可以刷反光涂料了,这是最简单的一个步骤,呵呵。
  6. 把胶带纸拿掉后,就大功告成了。

哇,很累,下次要刷条纹墙壁,我要考虑考虑!

craftroom_wall1

craftroom_wall3

craftroom_wall2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