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运是。。。

以前总是觉得自己不是幸运的人,凡是什么抽奖啊都不会有我的名字,呵呵。什么是幸运?我想昨天的我深有体会。

在平时,如果早上上班时间和我爸相近,我会开车载他一起上班,因为大家的上班地点都顺路。我妈呢,通常在早上8:20出门;我通常8:30去接我爸。但是在昨天,巧合的是我准时出现在家门口的时候,我妈还没有去上班;在等待我爸出来的时候,我决定熄了车的引擎(环保嘛);结果当我爸出来后,我的车子竟然罢工了,发动不起来了。幸运的是,我妈的RAV4还在,所以我们用它Jump Start了我的车。安全开到公司后,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相熟的修车师傅,约了下午去换汽车的电池。很幸运的是,平时很忙的修车师傅,昨天不是很忙,电池也有货,所以30分钟就帮我全部搞掂了。

丰田的电池都算质量很好了,原本5-6年的寿命,我足足用了10年,用到它完全罢工为止,真是渣都没有得剩。不是因为我不换,是我对汽车实在是没有什么概念,而且事先也完全没有预兆。几个月前的冬天,零下20度的气温都是一次就启动了。不过,通过这次的事情,我学会了怎么jump start汽车,都算是不小的收获。以后电池没电,也不会慌张了!

Leave a Reply

